初岛

“请来爱我”

「明日方舟/星陈」All the way.01-02.


All the Way.

 

*明日方舟/ARKNIGHTS 

*原世界观长篇/四年前/私设众多/强强

*星熊x陈

 

 

你出世时,身上就纹咗两个名。

一个系你嘅soulmate,另一个系杀害你嘅凶手。

你唔知佢哋谁是谁。

 


01.

 

      暴雨在即。

      入夏以来少有这样的天气,午四点之后西边一直悬着沉沉的阴云,陈从办公室出发时远远地看了它一眼,抄起赤霄和神龛擦肩而过。

      如能重来一次,她大约会点一柱香,权当贿赂神佛让今夜放个晴。

      她不信神佛,却更不中意雨天。

 

      隔街的夜市人声鼎沸,一街之隔的行动小组在黑暗里沉默。陈带了五人,一狙击,一哨兵,余下三人身手了得,码头处零散线人若干,行动万无一失。

      “陈Sir,有冇补水啊?”

      位于天台的狙击手入职近卫局五年,两年前调入特督组——龙门近卫局特别督察组规定任职两年即调职,距离下班一个月零三天的狙击,在组中俨然是大前辈。

      今晚的收线行动本不该由特督组负责,是陈翻阅资料后心下隐隐不安才提出的行动申请。魏彦吾说既然如此你便去,陈说好啊,地面我一人足够。

      魏彦吾驳回:“不可。”

      陈不是容易生气的性子,否则一定据理力争。三人行和六人行的区别对她来讲不过多用些脑子,问题在于其他五人是否需要为她这份不安支付加班的代价,拿加班费作调侃不过是个幌子。

      有谁不服,陈心知肚明,但懒得关心。

 

      狙击一边嚼口香糖一边等着陈的回应,不过久久无回音,倒是很符合新组长的脾气。本次计划时间不明,目标不明,于是等待格外漫长。他犹豫要不要再讲两句话,天边一道银色转瞬即逝,响雷接踵而至,夹杂着对讲机的电流声——

      “一点钟方向有人,跟住他。”

      “目标进入集装箱后通道,视线受阻,请求协助。”

      “02为你看住东侧通道出口,你盯住西侧,重复一次,盯住西侧,over.”

      陈关掉对讲,身后有人轻声说:

      “陈Sir,船要入港了。”

      陈抬头望远处一眼,点一点头,纵身跃下:

      “盯住就好,不要轻举妄动。我们的人在船上,等信号,接应他。”

 

      01号现在有些焦虑。

      刚才的响雷导致他晚了半秒钟听到陈的命令,对于狙击手来说半秒足以决定生死,也致使他丢失了今夜持枪的手感,在不能保证必胜的前提下,他选择及时开口求助队友。

      陈在对讲中没有片刻迟疑,但他相信这位新晋长官察觉到了他的失误。

      荣港的地形尤为不利,集装箱和货车的分布组成了天然屏障,就眼下的局势而言,东侧出口连接三条通道,只跟踪不击毙,反而很棘手。

      01叹了口气,此时此刻很想来一根烟,早知今晚除了收线之外还有这么多事,就该再调一个狙击来守高地视野。

      “是我。”

      陈的影子从他所在位置的正下方一掠而过,轻盈地攀上右侧堆积的集装箱,将赤霄横在腰间。同一时刻,有船鸣笛入港。

      周围开始嘈杂。

      01不为所动,陈占据了视野第二优的位置,他已然没有后顾之忧。船只靠岸,西侧出口有影子一闪而过,01立刻跟进:

      “陈Sir,中路。”

      “收到。”

      陈在接到消息时就有所动作,她从高处落下,几秒之后已经消失在黑暗中。拜天生优越的全局视野所赐,陈早已记好了这一带所有的通道出入口,行动如在无人之境。她径直跟进01所指明的路口,又追了十几米,影子消失在拐角。

      陈心念一动,向前疾驰又侧登上集装箱,凌空一跃,避开转角带来的视野阻隔,拔刀出鞘,一斩到底——

      来人将将躲过,衣襟被斩断半截,飘飘落下,刚要躲闪,陈已横剑架在他脖子上。又一道闪电亮起,陈的眼神坚毅如曜石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陈家?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陈轻轻摇一摇头。

      “是陈。”

 

      酝酿了近五个小时的雨终于倾盆而下,两人之间的对峙不因这场酣畅淋漓的雨而气势衰弱,反而更针锋相对。女人轻轻拨开黏在脸上的发丝,眼神充满好奇地打量陈的脸。

      “有趣,和陈家一刀两断,追随魏彦吾对你有什么好处?”她低头看陈的腰间,“他把赤霄送你了?”

      陈长叹一口气:“你没搞清楚状况?我不是来和你叙旧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你要对我动手么?”

      “职责所在,必要时我一定会。”陈平静作答,“唐家的买卖和这类型的货物进出口无关,你为何会出现在这里?”

      “散步。”

      “船上有你们要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陈的猜测毫无依据,但赌对了。陈没有错过女人极为短暂的沉默,甚至不需要她的回答,陈已经打开对讲,准备联系近卫局签发搜查令以清查这批货物。陈接入频道,但有人在她之前开口:

      “陈Sir,情况有变!我们暴露了!”

      “对方有人持枪吗?”

      陈丝毫不因意外情况而放松对女人的警惕,持刀的手依旧稳若磐石。

      “不能确定。船上下来了很多穿兜帽长袍的人……”对方呼吸急促,停顿片刻,语气犹豫不决,“……妈的,是鬼族。”

      陈沉默不语。

      “怕了?”女人吃痛,“哎哟”地叫着,“Madam陈,你手抖了,刀割伤姐姐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怕。”陈说,与此同时收刀入鞘,干脆利落地落下一记手刀。“是嫌你烦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陈不喜欢聒噪的女人,大多数时候她会觉得和不讲道理的女人交流很烦,她表面安静如鸡,内心早他妈开始龙门粗口。

      陈一边在对讲里布置组员分散撤退,一边拖着昏倒的女人走出通道,联系近卫局寻求支援。高台的狙击和她通报了大致情况,鬼族的数量令人咋舌。陈有些烦躁却不至于惊慌失措,对她而言今晚是个意外,她不自负亦不会轻敌,只是早知道今晚的观察行动会上升到正面冲突,傻子也不会只带五个人就赶来送死,她没这么虎。

      龙门第一虎的称号属于另一个女人。

      陈擦一擦脸上的雨水,在大雨中疾驰的时候不免觉得沉重,遭遇危险的三人仍未在对讲里报位置,已经失去行踪。陈干脆放弃了地面,选择从集装箱上行走以获取更好的视野,才跳上高处,火光从码头骤然射向她的位置,陈心下一沉,立刻要横刀去挡。

      一道影子骤然携风从天而降,有人的声音穿过重重雨幕和火光热浪,轻快地打了个招呼:


      “陈Sir,晚上好哇~龙门特别任务组干员星熊,特此报道!”

 

 

02.

 

      “吃点什么?我请客。”

      “都行。”

      于是陈看着星熊熟练地去和大排档的老板点单付钱,顺手抄了两瓶酒回来,指腹蹭一蹭瓶盖,金属盖子应声而飞:

      “今晚没工作了吧?”

      陈笑一笑:“没有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陈在维多利亚皇家近卫学校就读时已经听过星熊的名字,与其说是为未来加入龙门近卫局做准备,不如说是星熊实在声名远扬。

      比起西北方的乌萨斯帝国,地处东方沿海地区的龙门似乎颇具有人情味,沿海的龙门自古是通商要地,对于异族人的包容度则更高,否则鬼族出身的星熊纵然吃遍黑白两道,身手出色,此刻也只能活在贫民窟和地下街,做着不入流的佣兵买卖。

      陈入职近卫局的第一天晚上,魏彦吾带她到办公室。陈站在落地窗边俯瞰整个龙门光怪陆离的夜色,因这万家灯火明亮如白昼而感到安慰,魏彦吾端一杯酒在她身边说,龙门的夜晚五彩斑斓,的确好看。

      “你很少这么感性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玩过魔方吗?”魏彦吾看向桌面立着的九阶魔方摆件,“龙门很像它,凌乱,但漂亮。”

      “有人或许认为,不是所有的颜色都有资格站在同一面上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觉得怎样比较好?”

      “顺其自然。”

      “说的是。”魏彦吾抿一口酒,“有人想把它扭正,赶走一些不喜欢的颜色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我会谨慎。”

      “也不必草木皆兵,眼下无事发生。”魏彦吾笑一笑,“我只是想提醒你,它自有它运转的规律,但其中有一块,你要尤为注意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此刻被视为魔方核心之一的角色正坦荡荡坐在陈的对面喝酒,半人高的盾牌般若随意地靠在桌腿上,一个小时前是她带着它从天而降挡住了飞来的炮弹,陈记得。

      严格算起来这是陈和星熊见的第三次面。

      第一次是在一个月之前的就职仪式。讲点道理,星熊184公分的个子,再加上墨绿色长发,往哪一戳都格外显眼,陈在台上站着说话,将星熊歪头流口水的睡相尽收眼底。

      当天晚上陈从魏彦吾办公室出来已经十一点,近卫局深夜无人,星熊从走廊这一侧来,看到陈脱掉黑色高跟鞋提在手上,赤足从对面走来。星熊低头看她的脚踝侧面印出淡粉色的痕迹,尺寸盈手可握,可怜可爱,忽然很有请她喝酒的冲动。

      陈拒绝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晚上还有工作,下次吧。”


      你看。

      下次好快。

      陈很少来这样的地方喝酒,尤其是在暴雨倾盆的夜晚。因这天气四下无人,偌大门面只有她们一桌,感觉分外奇妙。上一次见面还是陌生人,再见时陈已欠了她一个巨大的人情,救命恩人显然不以为意,与她同饮上次留下的遗憾酒局,静坐听雨声落满整个城市。

      “我如果知道处理的那份文件与你有关,或许上次就不会错过你的邀约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临时任务。”星熊说,“我一个月前才换掉这艘船原来的卧底。”

      “的确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   “陈Sir要是时时刻刻想见我,可以把我调入特督组嘛。”

      星熊托腮挑一挑眉,权当逗特督组长开心。她进近卫局要比陈早了三年,目前就职于特督组之下的特别任务组,算起来陈是她顶头上司。星熊脾气和人缘都很好,陈摸不清她是天生自来熟还是纯粹逗她开心,也许是喝了点小酒上了头,坦荡荡地笑了。

      “好哇。”

      “考察一下我?”

      陈眯一眯眼睛。

      “船上什么情况?”

      “这艘船的路线很广,从龙门出发到大洋对岸的几个沿海地区都有停留。我接管任务的时候已经在回途了,停靠在东国的时候我混了上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“角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“易容咯。好嘛,接下来是重点了。”星熊打了个响指。“我们一开始都以为这是普通进出口商品的货轮,当成普通的走私案件去跟进的。之前的卧底在一个月之前察觉到不对,给我们发了情报,说这艘货轮不对劲。原话是——”

      星熊压低声音。

      “‘货舱底层挤满了黑衣服的鬼。’”

 


      陈默默地喝了一口酒。

      “鬼族目前的情况如何?”

      “龙门吗,还是东国?”

      “都说来听听,我只在资料上了解过,不如听你讲要更仔细。”

      “龙门目前人口近一千万,鬼族占比不到百分之一吧,少得可怜。至于东国,五年前被怀疑是源石病的发源地区之一,此后一直被软性封锁中,进出都很不容易。我们东国本身不是什么资源或通商要地,对于其他泰拉大陆的人来说,根本无足轻重。”

      星熊说这话的时候看不出什么感情。陈知道她很早以前就在龙门生活,至于多久之前也无人知晓。鬼族的寿命比常人更为漫长,足够让他们忘却时间的流逝和情感的羁绊,龙门人类居多,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,足够遍历人世间的喜怒哀乐。


      “特督组不该管这些小事,今晚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上任之后着手进行了一次人口调查,把贫民窟一并纳入调查重点。历任长官不把贫民窟放在眼里,调查敷衍了事。”陈轻声道,“今天刚拿到报告,鬼族的人数比去年年底的调查增长了五倍。”

      “???这么多?”

      “是,我也很意外。由于鬼族不是突然涌入,短期的数据波动看不出异样。我调取了龙门所有港口船只的备案,能够大批运输人口的只有几艘船,刚好今晚有船进港,就来看看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鬼族人人都有天赋,能力各异,今晚是你不走运,遇到通天鬼啦,周围一点风吹草动都很清楚的,否则按特督组的身手,不会被察觉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今晚谢谢你。”陈语气诚恳,“如果不是你,我的人会因我而死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不客气。”


      星熊看着灯光下陈的漂亮侧脸,因她语气温柔而神思有片刻的迷失,很快回应。正欲再说些什么,有人给陈打来电话,陈看她一眼,倒也没有回避,星熊乖觉点头,专心吃着桌上的小菜和烧烤,只等陈接完电话。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。”陈结束通话,皱一皱眉头,向星熊道。“我捉到的人跑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情况啊?”

      “押送回局,路上被劫车了。”

      星熊语气轻松:“再捉一次咯。”

      陈摇一摇头:“捉不到活口了。她没有当场被杀,是因为主子知道她和我接触过,回去审一审透了多少底,审了再杀。”

      “线索断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倒也不是,我和她有过几面的交情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哈?”

      “她来喝过我的满月酒。”

      星熊几乎要起立鼓掌。刚才她见过一眼那女人,保养得当,完全看不出上了年纪。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她是哪家的人,这就够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今晚辛苦了,明天再查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正有此意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两人碰杯,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  酒过三巡星熊忽然想起什么,凑近坏笑着问陈今夜是不是欠她一个人情,陈点头说是。

      “听说你不喜欢别人叫你Madam,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实话实说吗?”陈犹豫片刻,老实回答,“……陈Sir听起来比较酷。”

      陈说这话的时候脸颊因酒气上涌而微红,迟疑地一答后又挪开眼睛故作冷静,星熊顿时乐了,心说以后要带陈sir多喝点酒,这人过分有趣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会和别人说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也不算还你人情。”陈认真道,“一命该由一命还。”

      “陈Sir,不要这么想。”星熊很无所谓地咬着杯子,“我的盾挡个炮弹小事一桩,你没见过我更大的能耐,一开始就把命搭上,划不来的,以后欠了我更大的人情,拿什么来还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听我的,一个人情换一个秘密,今夜我们两清了。”星熊忽然起身,在口袋里摸来摸去,“我有很多法子让你欠我人情,比如……呃,我找找……”

      陈看着星熊从口袋里摸出一条红玉手链和一枚御守,一时无言。

      “我很少回东国,难得买点小玩意回来,送你的,喜欢就留着。红玉呢是东国特产,然后这小东西叫御守,保平安的,咱龙门这边叫护身符,一个道理。”

      陈有些哭笑不得:“我们干这行的,是不是不太适合戴首饰?”

      “干哪行都好。”星熊忽然认真起来,“哪有女孩子不喜欢宝石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陈微微一怔。

      片刻后,陈伸手将两样小东西握在手心,灿烂一笑:


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



-

好久不写同人,废话有点多。

时间线推到四年前陈进龙门近卫局,大概讲这一时期的故事。随便写写,有手感就继续,没手感就放着,尽量不坑,预计就写个七八万字,佛系创作但不敷衍,随缘观看。

车会有的,至少本人很想有,飙她个两百八十迈。

#下属一定要啵上司嘴!!!!

评论(8)

热度(418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初岛 | Powered by LOFTER